便宜的

vps和云服务器

推荐!

帝国cms字符截取灵动标签 截取前后或指定字符


在使用帝国cms模板制作开发有些时候需要用到一个栏目的标题中的前两个字符或者最后两个字符或者中间两个字符,我们该如何截取呢?

 

下面我们来告诉你答案:

 

首先我们了解到的是有两个php函数是可以用来截取字符,帝国由php开发,所以这两个函数也是可以用到帝国上面

  1、esub截取:

这个函数就是把一段字符从开始截取显示多少个,比如:<?=esub($bqr[classname],4)?> 显示栏目名前两个字,也就是4个字符。用法是这样的4是字符数,两个字符代表一个汉字。如果栏目名是帝国网站,哪么截取后会显示‘帝国’。


2、substr

这个更自由一点,可以指定任意位置开始,截取多少个字符。比如:<?=substr($bqr[classname],4,4)?>,从网站的第3个字符开始显示,显示2个字符。如果栏目名是帝国源码,哪么截取后会显示 ‘源码’两个字。比如截图前两个字符哪么前面的这个4的参数改成0就可以了。

哪么他们的用法都是一样的,都是把变量放在函数里面就行了,这里的变量都是$bqr[classname]。

用法可以用在灵动标签,$listtemp等这些里面,非常灵活。

声明:VPSNO仅为VPS服务器信息分享,任何IDC都有倒闭和跑路可能,本站无法作任何保障,请网友购买前自行斟酌,衡量评估风险,自负责任。数据勤备份是最佳选择。

本文由VPSNO网站发布,转载请保留链接:《帝国cms字符截取灵动标签 截取前后或指定字符》

站长联系方式:联系QQ:22⑧2六8⑦肆8,邮箱为QQ邮箱。

相关推荐
我来说两句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